close

 

「你是不是比較在乎他?」

 

這問題困擾自己很久了。

卻沒膽子問就怕是自己不想聽到的答案。

迂迴誤會,止步不前,我以為自己不會那樣拘泥。

「晚餐你想吃甚麼?」看著你,而你只是轉身說聲你不餓

然後安靜了。是不是我們中間剩下的只有沉默,大抵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,我特別不信,都愛了,相處怎麼會難。

你又望著你的在乎、你看不見在你背後的我。

風颯颯,落雨聲,那樣的憔悴天氣,你卻沒發現你身旁的我已然想要迴避太多,因為你擺在第一位的,終究不是我。

「今天,我們出去逛逛好嗎?」我卑微地問雖然之前太多拒絕

「我現在沒空,再等我一下好嗎?」

那個再一下,從來沒兌現過。

承諾對你來說就只是隨口的輕許,把它放心中的我才是愚昧。

一個人漫步在雨中,忘了帶傘,望著遠方,以前你會來的。

現在,身濕透了,還是不願相信你沒來。

太空曠的街、太難相信的真實。

空洞的思緒、放空的人,亂糟糟的心、淚了。

有一抹閃光直射己眼。

接著,就不知道了。

「你醒來好嗎?我會陪你吃晚餐、我陪你逛街好嗎?」全白的病床旁有個男人哭的淒慘無比

自己在一旁盯著他看。

當那人抬起頭來才發現、怎麼是他?他在為誰哭泣?

再探、漆白的床躺著慘白的人、那是自己。

無血色的臉、無生命力的心跳。

震撼。

退了幾步、耳邊一直傳來那男人的哭喊聲,彷彿有個回音般,動盪來回不安,拉扯著自己的耳膜,有點刺痛。

只是他的喊叫、再也喚不回一抹笑靨了。

失去了、就是失去了。有甚麼理由、有甚麼辯解,當初的不重視,現在的痛哭顯得總是有些可笑。

離開了就是挽回不了。

而那人,也不會再回來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弓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